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进位大赶超

我市启动惊雷拆违大行动

    4月10日8时30分,在锦溪镇,伴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三改一拆”惊雷拆违大行动在这里打响战斗,一间间违法建筑轰然倒塌,一片片土地被清理出来。该镇当日共拆违58处,总建筑面积3600多平方米。在拆违工作结束后,镇政府组织人员对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为下一步拆后土地的合理利用做准备。这是我市开展“三改一拆”惊雷拆违大行动的一个缩影。


    根据丽水市工作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于6月底前完成下达“拆违”“三改”任务的60%。我市“三改一拆”办公室积极响应丽水市号召,全面开展争先进位大赶超惊雷拆违大行动。此次行动为期两个月(4月10日至5月31日),要求全市依法处置各类违法建筑4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率不得少于目标任务80万平方米的50%。
4月10日,在市“三改一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全市20个责任主体集中开展惊雷拆违大行动,对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市“三改一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惊雷拆违大行动将按照“目标明确、集中发力、依法处置、限时完成”的总体工作要求,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类型以及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建筑等进行拆除。截止目前,本次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5万余平方米。
    “我市将以2018年‘基本无违建县’创建为载体,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持续统筹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保持力度‘治旧控新’,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市 “三改一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说。
    惊雷拆违大行动过程中,各责任主体情绪高涨,按照惊雷拆违大行动的要求开展了不同类型的拆违行动,并将各自的拆违动态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发布在全市“三改一拆微信群”中,营造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良好氛围。
西街街道
    4月13日,西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人员70余人,经两天的连续作战,完成了河村香樟园约7000平方米的违建厂房拆除工作,为浙江龙泉广播转播台迁建项目(一期)工程腾出了空间。

西街街道2

西街街道3


城北乡
    4月10日,城北乡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敲响了惊雷拆违大行动的战鼓。8时开始,该乡对东书村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违建23处,总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

城北乡1


道太乡
    道太乡面对存量违建,积极部署,拆违工作有序推进。4月11日6时30分,拆违人员赶赴待拆违建现场,进行人员腾空。7时,挖机作业正式开始,在轰隆隆的挖机声中,违法建筑墙体应声倒下,当日拆除违法建筑700余平方米。

道太乡1


龙南乡
    龙南乡多点作战,惊雷拆违大行动有序推进。4月10日,村乡两级工作人员分组前往义和管理区底村、下田两地开展惊雷拆违大行动,共拆违13处,总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同时,跟进规划,加快拆后土地利用。

龙南乡1


兰巨乡
    兰巨乡全面开展惊雷拆违大行动,加快拆违节奏。4月13日,该乡桐山村、梅垟村、大汪村多点开展拆违,拆除违法建筑4000余平方米,拆后完成渣土清理,开展下步拆后利用工作。

兰巨乡1

    树实干之风、扬拼搏之帆,我市拆违铁军与违建较劲、与时间赛跑,掀起了惊雷拆违大行动的热潮,奋战两个月拆出发展新空间,实现我市形象大提升,奋力打造更加美丽、更具品质、更有魅力的好龙泉。

本版撰稿:邱芸芬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19 11: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