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实习生 季莹莹)4月19日,市政协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总体情况,特别是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值得推广的好做法。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出席会议。
    据悉,我市通过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关联共享、引导网上办事等做法,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我市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事项共有1059项,其中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023项,占比96.6%,全年“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件量达到45万余件,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加快政府自身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之一。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认真梳理改革推进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从利用新技术手段、推进事项办理标准化等方面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要求,思想要更重视。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下定决心、强化协调、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地加以推进,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目标要更明确。坚持“群众满意”为唯一和最高标准,准确把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环节,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地见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获得感。措施要更灵活。在数据共享、改革创新、人员素质、体制机制、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实现办事效率“加速度”。成效要更明显。围绕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就近办”“尽快办”“跑一次”的目标,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强化管理,聚合力,创特色,力争“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丽水前列。
    会上,调研组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目前可以跑零次的项目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下放后地方承接能力、政务服务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有何新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0 08: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