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田园综合体项目时强调

打造田园综合体样板工程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林欣颖)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赴上垟镇源底村调研田园综合体项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打造田园综合体样板工程,为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杨洪斌参加调研。
    王顺发一行先后来到源底之门项目、乡愁果园项目区块、田园综合体项目指挥部、文化礼堂、源底大戏台、贵溪水街商业景观、廿四桥亭、乌礓义仓等地,详细了解政策处理、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顺发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他指出,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加快建设田园综合体作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载体,奏响新时代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农耕文明,争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王顺发强调,要放大格局抓谋划。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源底田园综合体作为复兴升级版农耕文明、实施乡村战略的样板工程来精心谋划,作为进一步做旺西线旅游、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节点来统筹考虑,确保我市田园综合体建设走在前列。
    王顺发强调,要把牢重点抓推进。要深挖文化内涵,充分挖掘“耕读文化”以及青瓷文化、古建筑文化等,通过项目建设,形成产业布局合理、服务体系完善、古村特色文化鲜明的田园综合体。要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以农为本,做大做强源底村既有的高山循环畜牧养殖业、高山花果采摘农业、现代食用菌产业以及传统农耕种植产业,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挥好背靠中国青瓷小镇优势,推进产业“接二连三”,带动源底村旅游大发展。要突出发展惠民,建立“三美有机融合、全民共建共享”机制,采用“公司+家庭农场+社会资本”相结合模式,让农民通过多种形式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加快实现富民壮村。
    王顺发强调,要形成合力抓保障。各责任单位要把田园综合体建设放到突出位置,紧扣高水平和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主动对表、积极作为,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协同推进、形成合力,不断强化组织、政策、资金、人才、土地、纪律等保障,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0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