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进位创样板 乡村振兴做模范

宝溪乡党委书记  何筱波

    宝溪乡将抓牢抓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大花园”契机,全力抓好“四个提升”,大兴实干东风,对标先进,创样板、做模范,全力创建美丽幸福好宝溪。
    聚焦生态宜游,打造乡村旅游新兴区。立足宝溪4A级景区和浙闽边际大花园的定位,持续深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积极争取宝溪景区基础设施二期工程,谋划景区入口景观、廊桥、大型接待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披云山景区一期建设进度,力争披云山景区二期开发项目。
    聚焦文化繁荣,创建文化建设桥头堡。深入挖掘龙窑文化、竹建筑文化、红色文化,持续开展“不灭窑火”系列活动,做精做优文化产品,不断丰富宝溪旅游内涵。谋划建立宝溪龙窑文化广场、景观节点,探索挖掘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积极争取各级中青班、培训班进驻宝溪。
    聚焦产业发展,争当乡村振兴样板地。一是实施旅游招商。加快推进空中幽谷电力工程,力争项目早产出,加快实施宝鉴漂流,力争项目早运行。主动对接景区轻轨项目,积极丰富旅游业态。二是发展生态农业。做大做强“茶竹蔬”传统农业产业,加快推进千亩香榧产业园建设。三是实施壮村工程。因村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面完成“消薄”工作。
    聚焦民生福祉,争创美丽乡村示范乡。全面完成住溪至上垟红色旅游通景公路(宝溪—宝鉴段)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改善区位优势。大力开展民生项目建设。巩固提升国家级卫生乡创建成果,大力实施彩色林相建设,打造红色旅游公路美丽精品线。
    聚焦队伍建设,构建争先进位大擂台。按照“一个绝对、六个尤为”的标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按照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持续推进“四个平台”建设,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二是按照旅游景区的要求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培养干部立足景区定位,树立服务景区、管理景区、营销景区的思想意识。三是大兴干事文化,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练兵”,形成争先进位、你追我赶的干事氛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0 08: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