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力展示市场监管“四员”新形象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叶宪森

    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奋力谱写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强化监管的市场监管新篇章,进一步展示改革排头兵、发展店小二、维序主力军、人民服务员的“四员”新形象。
    一是奋力当好深化改革排头兵。围绕实现率和满意率双提升的目标,全面落实涉企证照工商通办改革,持续深化商事登记便利化举措,全力打好一证一签、信用承诺、全程网报、全城通办、联合注销五项组合拳,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最低成本“极简模式”,让办事群众享受 “零材料”“零跑腿”“一证通办”服务。
    二是奋力当好服务发展店小二。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打造更具含金量的区域公共品牌。开展小微企业质效提升行动,持续推进“个转企”,办好民营企业“双对接”活动,开展“守重”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活动。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突出抓好汽车空调、竹木制品等产业(品)质量提升,助推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奋力当好监管维序主力军。不断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力度,持续保持“四品一械”日常监管高压态势,扎实开展重大节假日餐饮安全保障。强化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深化打击传销、网络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模式,抓实企业信用管理,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强化突出问题整治,深化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两禁一超”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等专项行动,用系统的“小平安”助力全市的“大平安”。
    四是奋力当好勤政为民服务员。实施食品安全提升工程,高标准推进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启动我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确保城区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的日常有效运行,推进农村家宴服务中心和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加强消费环境建设,争取在全市创建省级放心商店、放心餐饮、放心民宿等示范单位60家以上。广泛推行企业无理由退货承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打造放心消费标杆城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0 08: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