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量效双升 黑木耳成为农民致富“黑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叶晓菊)“忙!忙!忙!”近日,龙泉市丽佳食用菌菌棒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廖加贵一连用了三个“忙”字向记者传达出了内心的喜悦。
    走进廖加贵菌棒生产车间,只见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套袋、取菌棒、检查、堆放……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断,虽然嘈杂,但场面却井然有序。
    “自2015年我市将黑木耳新品种‘黑山’投入市场后,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农民栽培黑木耳的积极性普遍提高。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接到400多万段黑木耳菌棒的预购订单,比往年增加了一倍。”看着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廖加贵开心地说,他的生产线日均能生产约3.5万段的菌棒,为了跟上订单的“脚步”,近期他打算再增加一条生产线。
    逐年利好的食用菌市场也让“六友”食用菌合作社的陈金标尝到了甜头。走进其黑木耳栽培基地,只见一排排整齐的菌棒上长满了黑木耳,一派丰收景象。“我之所以选择种植黑木耳,是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生产周期短、受益快的产业。以前我在外面打工,每年只能挣4万元左右。去年种植了2.5万段菌棒,纯收入便达到了7万多元。”陈金标一边帮助采摘着黑木耳,一边开心地说,市农业局引进的新品种“黑山”,产量比原来翻了很多。他十分有信心把这个产业做下去,并将在今年种植5万段菌棒。
    据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全市共栽培黑木耳1.2亿袋,其中“黑山”品种约1.1亿袋,品种覆盖率高达90%以上,且售价每斤较传统品种高5到10元不等。预计今年全市“黑山”品种黑木耳栽培数量及覆盖率还会有所上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0 08: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