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春耕生产插上科技的翅膀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杨思维)近日,市农合联举办了春季粮食生产技术培训会,来自各乡镇(街道)的粮食产业农合联会员和部分种粮大户到会学习了水稻高产高效栽培新技术。
    培训会围绕2018年粮食补助政策、水稻育秧,及新品种、新农机介绍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开展了无人机、旋耕机、插秧机等农机操作现场演示。
    “无人机可以代替人工进行病虫害防治,只需站在田边用遥控器操作即可,再也不用背着沉重的喷雾器下地了。”在演示现场,工作人员用清水代替农药给大家进行了一番演示,引来一阵惊叹声。
    市粮食产业农合联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我市粮食生产效益,主要依靠新技术和新型农机。这次现场演示让广大农民能够更为直观地了解新型农机的性能及优点,以熟练地操作机器,进而在全市推广,加快推动农业领域“机器换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0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