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远没有到庆祝的时候”:辽宁男篮低调备战总决赛第三战

对于接下来的连续两个主场比赛,辽宁男篮的球迷们充满了热情和期待,而辽宁队则依旧低调、冷静。

  ↑4月17日,辽宁本钢队主教练郭士强(左二)在比赛间隙布置战术。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新华社沈阳4月19日电(记者张逸飞)在出人意料地拿下全部两个客场比赛后,辽宁男篮带着2:0的优势回到自己的主场沈阳。对于接下来的连续两个主场比赛,辽宁男篮的球迷们充满了热情和期待,而辽宁队则依旧低调、冷静。

  篮球,是最近沈阳城最热的话题。四年内三次杀入CBA总决赛的辽宁男篮在总决赛前两场中虽是客场作战,但面对首次进入冠亚军争夺战的浙江广厦队,还是干净利落地取得两连胜,在七局四胜的系列赛中占据优势。这两场比赛也成了辽宁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沈阳的街头巷尾,“看球了没?”已经代替“吃了没”成了沈阳人打招呼的问候语。

  “昨天我去机场迎接辽篮队员回沈阳了。虽然他们从其他的通道直接走了,不过看到有上百人和我一样去迎接他们,大家齐声喊着‘我爱辽篮’的口号,感觉很受感染。回到家才发现,我的嗓子都喊哑了。”沈阳球迷王洋洋告诉记者。

  目前,总决赛第三场和第四场的门票已经售罄。在赛场周边到处都能看到为辽篮加油的口号标语。还有一些篮球周边产品近来的销售也异常火爆。大战还未打响,整个沈城已是浓浓的总决赛氛围。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沈阳市交通管理部门也在赛场周边紧急出台了交通管制计划,力图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和球迷出行安全。此外,为方便球迷停放车辆,交管部门还临时设置了6个社会车辆停车区域共计近3700个车位。

  外界热血沸腾、激情似火,辽宁队则显得异常冷静。就像选择从其他通道直接离开机场一样,辽宁男篮对外界总是刻意地保持低调。“总决赛必须要冷静,谁冷静谁进球的几率就大,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反复强调心态对于这支已经不算年轻的队伍的重要性。

  此前两次进入总决赛都铩羽而归让辽宁队心态愈加成熟。毕竟本赛季总决赛只打了两场,还远没有到庆祝的时候。常规赛中,浙江广厦就曾在本溪117:101大胜辽宁队。20日的第三场比赛,相信辽宁队已经准备好了。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4-20 14: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