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发展新经济 嘉兴打造“科技企业孵化之城”

  近日,参加嘉兴两会的代表委员拿到政府工作报告时,手机扫一扫报告相应页面,便会出现2017年嘉兴经济、环保、民生等各方面工作的动画解读。“报告运用AR技术,好看、好听,还好玩。”嘉兴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一个政务工作上的“小创新”,可让人直观感受到嘉兴坚定发展新经济的“大决心”。

  布局新经济发展,嘉兴敢为人先。今年初,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在嘉兴科技城揭牌。裸眼3D、空气成像技术、3D数字医疗……一大批“黑科技”企业随之落户。此外,以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为原点,一项项柔性电子技术正从科研成果加速产业化。如今,人工智能、动态感知、量子通信等一批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嘉兴迅速崛起。数据显示,去年,嘉兴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727.3亿元,居全省第三,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分别达到47.1%和36%,均居全省第二。

  去年,嘉兴提出以“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协同发展、融通创新为核心,打造以“全域孵化器”为特征的在长三角具有特殊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之城”,并出台三年行动方案。当年,嘉兴新增各类孵化机构3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27家、高新技术企业24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37家。

  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卓卫明表示,嘉兴将培育新动能、催生新经济,不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并在柔性电子、虚拟视效、机器人、无人机、氢动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大力培育多元化新增长点。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4-20 14: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