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永康:“彩蚕之乡”走上绿色发展路

  新华社杭州4月22日电(徐芝婷 陈方正)“门前曲径绕花树,屋内生活电气化。”这是浙江省永康市舟山镇端头村87岁徐春枝和92岁老伴的真实生活。一幢陪伴他们一辈子的二层砖木老房,经过“新农村+家庭再电气化”改造后,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庭院。

  居住环境的改变,增强了村民的环境意识。垃圾分类处理这项城市里都难以完全推开的工作,在浙江的小村庄却已蔚然成风。徐春枝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仍然每天坚持将生活垃圾细化分类,精心挑选、认真投放。经过广大村民共同努力,端头村已成为浙江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典型。

  端头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深入推进,除了村民的支持,还得益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的建设。为了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永康市供电有限公司精心设计供电配套方案,规划供电线路和配置电表箱,确保处理中心如期投入使用。

  目前这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24小时能消纳2吨垃圾,不仅使垃圾运输成本降低至原来的20%,而且生产出大量有机肥料,帮助农村形成良好生态循环链。

  永康是著名的“彩蚕之乡”,但煤炉土灶烘茧等传统生产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当下的环保要求,各生产企业纷纷启动电能替代工程,上马了大批全自动热风循环烘茧机、智能评茧仪、电子磅秤、水分测定仪、输送带等现代化设备。为了给蚕桑生产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舟山镇落户了浙江省首座500千伏变电站,自2016年投运以来,该变电站已消纳“西电东送”清洁水电33亿千瓦时,“彩蚕之乡”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4-23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