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杭州:力争到2020年境内外上市公司达235家

 新华社杭州4月21日电(记者吕昂)记者从杭州市金融办获悉,近日发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235家。对于企业上市和开展并购重组,杭州市政府将给予财政奖励,其中资本市场项目再融资最高将能获得1000万元资助。该方案将于4月23日起正式实施。

  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代表了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据介绍,去年杭州新增上市公司28家。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杭州板块”,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该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要达到23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100家,股份公司达到2700家;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达到8700亿元,直接融资占比35%以上。到2020年,杭州目标全面形成以上市公司为龙头的现代产业集群,培育40家市值200亿元以上、15家市值500亿元以上、3家-4家市值1000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梯队发展队伍。

  根据实施意见,从企业股改、挂牌到上市等环节,杭州市都将给予扶持,如完成股改的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在境内外直接上市的给予1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等。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4-23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