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绘就“瑰丽山水·幸福龙南”美丽画卷

龙南乡党委书记  翁积文

    龙南乡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绿色生态发展主基调,全力打造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南。
    打赢整治攻坚战,乡村环境美起来。念好“稳、准、狠”三字诀,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蛟垟、下田、底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通过省级验收;推进传统古村落与垦造水田等项目建设;加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重点工作;落实河长制、路段长制,路段大比拼和环境卫生考评;实施下田、垟尾、金川、兴源等村文化礼堂建设;创建省级卫生乡和体育强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好乡村振兴战,村民腰包鼓起来。挂出“双增”作战图,全面擂响消薄战鼓,确保按时完成12个村的消薄任务;流转土地250亩,打造具有龙南特色的绿色产业基地,充实百姓钱袋子;发挥凤羽山庄、隐逸山庄、大庄孝德堂等民宿的示范作用,带动全乡旅游发展;建设两个A级景区村,设置旅游标示牌,有效推进“厕所革命”,构建起以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观光点。
    打响基层阵地战,党建效应提起来。提升城区工作支部,深化“四个平台”建设,充分发挥100位“跑小二”作用,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山上山下的村民好办事、快办事;念好纪律“紧箍咒”,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用通报问责的措施来倒逼制度落实,使干部讲纪律、守规矩成为习惯;深入实施“党建+人才”“党建+四个平台”等党建+工程,充分发挥党建+效应,进一步加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增”的责任和担当,加出龙南高素质干部队伍发展“三美”的理念和动力,加出新时代龙南“乡村振兴”的路径和速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3 15: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