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当好城市复兴乡村振兴排头兵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光洪

    市建设局将立足城市复兴主力军这一定位,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在砥砺奋进中实现争先进位。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切实提升谋划力。面上,要完成《龙泉市市域(2017-2035)总规》的修编、龙泉城市设计和全市村庄布局规划编制,为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绘好蓝图;线上,要做好瓯江绿道网“赤石—小梅段”136公里海上丝绸之路规划设计,打造一条集旅游休闲、文化康养为一体的绿道;点上,做好城东区块控规、西街历史街区保护利用实施方案、棋盘山公园规划设计和城市亮化设计等方案的编制。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切实增强执行力。一要落实好40个政府投资项目,确保全年完成6.16亿元的政府性投资任务;二要落实好“城市复兴十大工程”,着力推进城东综合体、西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城市外环绕城工程、九姑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城市规划展览馆布展工程、城市道路网建设工程、城市截污纳管工程、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旧城改造工程、城市景观及瓯江两岸提升工程等13.4亿元项目建设;三要着重做好谋深谋透规划蓝图、美丽县城项目建设、截污纳管工作、垃圾分类、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乡危旧房治理、房地产、振兴乡村等十大重点工作。
   三是坚持党旗领航,切实增强凝聚力。一要整合资源,理顺机制。面对目前项目建设多头分散作战局面,整合城投公司、代建公司两大建设主力军的人力物力资源,集中力量干大事。二要坚持亮晒“成绩单”,激发战斗力。对城市复兴项目建设中,实行全程一线盯项目、盯进度、盯问题。对进展情况、完成时限、责任单位等进行晾晒,形成项目建设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三要以人为本,激发活力。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努力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担当能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3 15: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