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首个国家服务业 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吴萍 钟伟燕)近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浙江省质监局邀请专家组成考核验收组,就我市“披云龙泉青瓷文化园景区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并一致同意通过考核验收。该项目成为我市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据了解,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主要围绕提高服务业比重、提升服务业水平、推进服务业改革发展和提高服务业吸纳就业能力的发展目标,通过科学构建新型标准体系,补充完善重要标准,推动标准实施和评估,充分发挥标准化在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创建服务品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自2013年8月立项以来,“披云龙泉青瓷文化园景区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标准化手段为切入点,针对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等具体要求,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了企业标准体系,共计标准291项。指导试点项目以标准化覆盖“青瓷文化体验+生态旅游”的服务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其在青瓷文化传承、旅游服务质量、旅游资源保护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管理水平,并在试点期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青瓷小镇·披云文化园景区”,树立了全市旅游标准化服务管理新标杆。
    披云龙泉青瓷文化园是全国唯一以青瓷文化为主题打造的文化旅游景区,核心面积为320余亩,辐射周边3.21平方公里。景区根据功能分为游览区、体验区、休闲区,全面反映了龙泉青瓷文化发展的历史,为世界了解龙泉青瓷文化提供了重要途径。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3 15: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