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度对接农旅产业 加速推进融合发展

王顺发率队赴武夷山市学习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带领相关部门和部分茶叶企业负责人再赴福建省武夷山市,学习考察当地茶企、旅行社,深度对接茶产业、旅游业,为加快龙泉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取经问道”。刘赤波、翁志鸿等市领导参加。
    去年4月份,王顺发就主动当起“店小二”,带领部分茶叶企业负责人赴武夷山学习制茶技艺,并与当地旅行社进行对接。一年来,这些茶企业依托我市茶叶品质优势,学习吸收武夷山制茶工艺和宣传营销模式,有效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有力促进了企业及茶农增收。同时,两地的旅游合作也不断升级。武夷山—龙泉串线游成效显著,各旅行社累计为龙泉招引过夜游客5万余人。开启了“牵手世遗 完美之旅”区域旅游合作新篇章。
    考察期间,王顺发带领茶叶企业负责人,深入位于武夷山桐木关自然保护区的知名茶企“正山堂”,了解学习企业在传承中创新发展的运营思路。在桐木关傅氏茶业红茶加工培训基地,王顺发领着大家体验一道道制茶工序,身体力行取“真经”。武夷山香江茗苑茶文化观光园集茶叶种植、生产、检测、销售,以及茶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令在场人员受益匪浅。考察中,王顺发勉励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一周的学习机会,虚心学习、认真思考,进一步寻找差距短板,找准优势特点,明晰方法路径,全力推动龙泉茶产业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王顺发一行还来到武夷山市南方铁路旅行社、光大国际旅行社,主动对接旅游战略合作事宜。每到一处,他都与旅行社负责人亲切交谈,积极宣传龙泉旅游扶持政策,推广龙泉旅游产品,谋划旅游合作线路,着力推动两地深化旅游合作。
    王顺发强调,要强化融合发展的意识。学习借鉴武夷山市茶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进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与旅游、健康、文化等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要强化合作发展的意识。以“嫁接武夷山、融入大市场”为突破口,加强区域旅游线路设计和旅游资源整合,大力实施招游引客,共同打造区域旅游整体品牌。要强化赶超发展的意识。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富有龙泉特色的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努力在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