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期“1+6”主题培训周 暨特色产业发展和文化推广大讲堂活动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王青)4月20日,首期“1+6”主题培训周暨特色产业发展和文化推广大讲堂活动启动。250余名龙泉青瓷爱好者到场聆听。
    本次活动是由市人力社保局、市人才联合会联合举办,“1+6”主题培训周是指1天的文化大讲堂和6天的主题培训班,旨在提升剑瓷从业人员的艺术鉴赏能力和“技能+文化”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有效促进龙泉剑瓷文化传承和推广。
    本次大讲堂邀请了中国著名书法家、美术评论家郑竹三老师和“李生和”瓷业第五代传人李震老师主讲。郑竹三老师以“工艺品艺术鉴赏”为主题,介绍了龙泉青瓷的文化与艺术、宝剑的艺术美学和人文价值,还提出了大国工匠精神的十大文化精神与大家共勉。下午,由李震老师作“当代龙泉青瓷的委屈”专题讲座,介绍了当代龙泉青瓷发展所遭遇的瓶颈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两位老师与学员们一起“品瓷论剑”,逐步揭开龙泉青瓷宝剑神秘面纱。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启动仪式上,还对2017年青瓷宝剑职业技能大比武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对比武产生的12名龙泉市首席技师、41名各单项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3 15: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