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共享全民阅读盛宴

女作家蒋离子签售新书《糖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在全民阅读节开幕之际,4月2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主办的蒋离子新书《糖婚》签售会在市图书馆举行。蒋离子现场跟读者分享新书的创作历程、故事内容并向市图书馆赠书,受到家乡人的热捧,前来签售的读者人流如织。
    80后女作家蒋离子是龙泉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网络作协理事,丽水市网络作协常务副主席。2004年开始从事网络文学创作,因文笔细腻、优美而深受读者关注,代表作品有《俯仰之间》《走开,我有情流感》《婚迷不醒》《糖婚》等,其中《婚迷不醒》改编的电视剧《再见吧,康桥》已立项开拍,由她担任编剧的院线电影《田园时代》预计将在2019年上映。
    《糖婚》构思于2015年,定稿于2017年,成书于2018年。故事以看似美满并被朋友圈视为婚姻范本的周宁静、方致远夫妻的生活为主线,围绕着他们的同学、朋友,展开了一系列烟火味十足的剧情。作品先后成功入选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斩获“2017年度十大数字阅读作品”。
    不少读者得知蒋离子在市图书馆签名售书的消息后,早早地就来到现场守候。在签售会现场,蒋离子介绍了她十四年的文学创作之路。她说:“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正是儿时对阅读的热爱,不但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也实现了父亲年轻时的理想,这正是阅读带来的改变。”随后,一场关于她与作品的访谈在读者面前呈现,这种直接的方式让读者能更好地了解她写书背后的故事。整个签售会现场气氛热烈,蒋离子热情地为读者签字留念。“我很喜欢你写的书,真的很契合我们的生活。”“你的每本书我都看过。”“看你的书,我现在阅读都停不下来了。”……读者一个接一个兴奋地与蒋离子说着看书后的感想。签售会结束后,只见读者们一个个都拿着好几本的书籍,心满意足地回去了。他们表示,在淘书、购书、读书之余,可与作者近距离接触交流,收获颇丰,希望把书带回去和家人们一起分享。
    “接下来,我会创作一部反映家乡乡村振兴建设的影视剧。”蒋离子告诉记者,网络无边界,作家有故乡,近年来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吸引了不少乡贤、年青人回乡创新,为乡村发展带来了新气象,她希望自己的笔触和思考可以紧跟时代脚步,为龙泉的乡村振兴书写更多的文化力量。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3 15: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