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三管齐下 统筹兼顾

市治水办:全面推进河长制 水清岸绿生活美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五水共治”工作,高水平落实“河长制”,努力在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领导重视  促进治水规范化

    出台《关于调整龙泉市“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市委书记和市长任双组长,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等11名市领导任副组长,29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的市“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组织协调全市“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设立治水办(河长办),下设农口组、工业组、城市组3个专项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分工。

召开城区排污口整治工作部署会

机制完善  助推管河常态化

    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全力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

    全面落实《浙江省河长制规定》,探索创新,进一步完善河长办协调联动、日常监管等方面工作标准,实现河长制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完善水质、河长牌等基础数据和河长电子化考核内容,构建河长制管理大数据体系。

清理漂浮物

水质检测

    以“河长制”促“河长治”, 守护一方绿水青山。目前,我市共有各级河长503人,包括县级河长21名,乡镇级河长128

城区河面保洁

河长巡察督导治水

名,村级河长352名,覆盖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主要水体,形成“滴水不漏”的网格化巡河体系。今年以来,我市已全面进入常态化电子巡河模式,1-3月份河道问题处理率达100%。

督查有力  实现护水有效化

   

    持续开展“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督查活动,坚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巩固“清三河”治理成果,以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反弹。加强入河排污口水质监测,对重点排污口进行不定期督查,及时掌握水质变化动态,做到发现问题随手拍、及时报。继续全面落实乡镇地表水交接断面水质情况“一月一监测、一月一通报”制度。明确治水主体,及时检验水环境治理成效,倒逼属地政府落实水质改善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通报乡镇地表水交接断面水质问题15个,开展督查15次,发现问题10个,解决率100%。

微信图片_20171022170856

治水办2018年4月16日t2

本版撰稿: 季琳敏



编辑:饶靖宇 来源: 2018-04-23 17: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