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手机办证服务林农“零距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骆先有)近日,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城北乡林业工作站指导、宣传林业事项手机APP全流程网上办理。该乡源头村棘胸蛙养殖户吴金有闻讯,半信半疑拿着《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的申请资料来到工作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协助下,不到半小时,吴金有就拿到了《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书。“真没想到,现在用手机就能办证,真是太方便了。”吴金有说。
    据了解,以前办理《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业务,申请人需将材料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林业窗口,经初审合格后邮寄丽水市林业局许可或者直接到丽水市林业局办理,这样内部异地流转要让群众至少来回跑2趟,办好一张许可证至少需要5个工作日。今年起,丽水市林业局将该事项以委托的形式下放至我市林业局办理,目前办理时间已经缩短到30分钟,审批效率大大提高。
    考虑到办理林业相关事项的群众多在偏远山区,今年以来,市林业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政务服务网开通在线办理渠道,申请人只要通过手机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填报信息,上传资料,后台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当天就能在窗口领取许可证或者选择快递送达。
    目前,市林业局已经开通了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森林植物场地检疫证核发等17个事项的网上办理通道。“接下去,手机APP在线办理业务将实现林业‘最多跑一次’事项全覆盖,将手机APP变为林业工作人员的‘掌中宝’,服务林农群众‘零距离’。”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4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