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绿色兴农 产业富农 勇当乡村振兴“特色战”主力军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晓峰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位,是农村发展第一要务。我们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实施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发展十大行动,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努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农业新篇章。
    坚持以产业为本,力促民富。以“强农富民、美丽田园”为总目标,聚焦食用菌产业振兴、茶叶全产业链培育、高山蔬菜双增双拓计划的实施,做强主导产业,巩固中国南方食用菌生产销售中心地位,着力打造浙江红茶之都、全省高山蔬菜第一市;抓好中蜂扶贫、果药产业融合,做精特色产业,着力打造“东方蜜蜂谷”“高山仙果”采摘旅游线和药养体验区;抓好农业两区提档升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点)建设,做优产业平台;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农产品向旅游地商品转化,做响“龙泉黑木耳”“龙泉金观音”“龙泉绿”特色农业品牌,打造美丽产业、美丽田园。
    坚持以项目为要,聚力攻坚。围绕项目化谋划,项目化实施,项目化提质,统筹农业产业资金资源,突出块线点建设,重点抓好2018年度80个项目清单的落地落实;围绕选商引资,突出农旅融合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做好项目包装推介,引进一批优质农业项目;围绕争项争资,抢抓省里实施农业“12188”工程有利机遇,争取一批汇产业、促升级、创特色的农业项目;围绕深化农村改革创新,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攻坚战;推动农产品追溯体系智慧化建设,守牢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奏响田园牧歌最强音。
    坚持以实干为魂,进位赶超。努力建设“一懂两爱”、有担当、有创新、有活力的农业干部队伍,力行实干之举,大兴学习、创新、廉洁之风,把产业植入美丽乡村、把工作落到田间地头、把服务送进企业农户,全面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力争在农业增加值增幅、生态精品农业创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等工作上争先进位,勇当乡村振兴“特色战”的主力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4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