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乡种粮大户春耕春播忙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琦)“耕好耙好,光长庄稼不长草。”随着气温的回暖,连日来,兰巨乡的种粮大户正在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里处处是春耕春播的繁忙景象。
    “这头批次的早稻苗,五月初就能下田机插了。”兰巨乡大巨村的种粮大户蒋松明,在雨生百谷的播种最佳时节前早早地做好了春耕备耕。他将播种机、筛土机等各类农机进行了保养维修,并利用旋耕机细碎土壤,使得土肥掺和均匀,地面平整。
    蒋松明自2009年开始种植,成立了龙泉市添力合作社,至今共流转了土地800余亩。“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使得年产量达到1000斤/亩,年均毛收入高达120万元。“现在国家对种粮大户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农用机械都有相应的补贴,而且有专业的农技员下地‘把脉’,种植的“中浙8号”和“甬优1540”先后获得了省农业厅颁发的浙优奖和市农业局颁发的优质大米称号。”说起新一年的打算,他更是信心满满。
    兰巨乡作为传统的农业大乡,有种粮大户44户,流转及承包土地近4000余亩。目前,已培育农业龙头企业1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2家,特色家庭农场28家。和蒋松明农场一样,其他种粮大户正在农技部门的指导下,选良种、购农资、贯水渠,完成田埂地头的整理,力争提高每亩粮食单产。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4 09: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