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定不移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街

拆违拆破

龙泉渠整治(剿灭劣v类水)

铁皮石斛基地二期

西街街道2018年4月19日t4

西街街道2018年4月19日t5

游泳山庄

云坞古村下樟

周村精品线

    入春以来,干净整洁的西街街道,家家户户门前鲜花朵朵争奇斗艳。周村等各乡村溪水清澈,两岸花红柳绿,芬芳迷人。春景万紫千红,人们脸上笑容轻松愉悦,祥和温馨。
    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2017年,西街街道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着力建设“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新时代美丽幸福新西街。

做好“旅游﹢”文章  全域旅游纵深发展

    西街山清水秀,物产丰富,街道做好“旅游+”文章,挖掘西街文化、提升西街形象、展示西街风采,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贡献西街力量。
    “旅游+项目”。以提升云坞古村下樟、创建4A级景区白云岩为依托,以历史文化古街区(西街)、绍翁故里岩后、生态休闲周村、长寿之村鞭篱、传统村落宫头为辐射,全力打造环形旅游路线。整合多方资金,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总长10公里的周村精品线,形成一个集养生清肺、山村探秘、户外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城区天然后花园。
    “旅游+农业”。打造体验式农业观光园,积极提升改造蓝莓、火龙果、猕猴桃、铁皮石斛基地,增加游客自助采摘、自助加工项目,提升旅游业态发展,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实现农民人均收入同比增长8%。
    “旅游+养生”。在自然条件优越的周村增添了天然泳池、绿色跑道等健身休闲项目。以铁皮石斛基地为依托,打造养生精品民宿,将养生元素充分融入全域旅游。
目前街道辖区内共有农家乐(民宿)29家,其中二星级以上17家,餐位2050个,床位224个(133个房间)。2017年,接待游客近17万人,营业总收入580 余万元。

精准选商引资  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选商引资形势喜人。2017年完成选商引资协议资金8500万元、完成率106%,实到资金12563万元、完成率228%。
    重点项目抓突破。全面完成披云桥重建工程、龙二中扩建(一期)工程、中医院迁建工程及牛门110千伏变电所项目、“上城花园”下山脱贫小区建设项目等6个市重点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全速推进G322国道(龙泉至安仁段)改建工程、河村中波站建设及清修寺扩建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

打好“四场硬仗”  生态环境持续领跑

    全力以赴做好“五水共治”。通过引活水入渠、清淤截污纳管等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已完成“龙泉渠”全线3200米的清淤工作,完成350米双侧仿古护栏安装及周边绿化,周边39户村民的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及污水终端建设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利剑行动”全面拆违。全年完成拆违点位436个,拆违面积共95430平方米,年度任务完成率183.5%。完成老林业车站违法建筑拆违点12处,拆违面积400多平方;累计拆除周村、凤凰路路边各类菇棚、旱厕、灰寮等违法建筑60余处,面积8300多平方米,为打造精品线打下坚实基础;2017年4月12日全市“治危拆违”工作大会后开展为期2个月的“利剑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22521平方米,拆违面积占2017年度任务的43.3%。
    治危搬迁确保安全。老西街区块“危旧房”整治工作任务异常艰巨。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狠抓时间节点,全力冲刺。班子成员入户耐心做政策引导、帮年老体弱者搬离、为租户联系出租房等,温情和谐加快搬离腾空进度。对D级和涉及公共安全C级危房做到“即搬即关”,对C级危房发放告知书与修缮加固等。2017年完成D级和涉及公共安全C级治理改造50幢,完成一般C级危房修缮加固73幢。
    持之以恒加强整治。结合去年初“迎新春”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4月份环境整治月以及每月环境卫生督查、每两月六边三化三美路段大比拼等工作,全面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行政村、社区累计自查自纠完成整治任务9000余项,街道交办环境整治、乱堆乱放等相关问题清单7300余项;完成可腐烂分类垃圾桶发放、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等工作。2017年周村村被列为省级垃圾分类试点村;完成街道辖区内全部生猪散养户187户的整治工作。

坚持为民富民  社会事业蒸蒸日上

    做好乡村振兴文章,要厚植文化力量,既要“口袋鼓”,也要“脑袋富”。
    促进就业人人幸福。全力发展来料加工,促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全年街道新增来料加工经纪人2人,来料加工人数达到2408人,实现加工费3200万元,同比增长8%。
    文化宣传丰富多彩。加速推进文化事业发展。3个社区共组建宣传监督队伍3支,固定成员40余人。在辖区内共开展了各类文艺汇演13场,组织、参与“关爱老年人”、龙舟文化节、重阳节等主题活动及包粽子比赛、登山比赛。营造适应新形势要求的良好乡风、民风。

                                  本版撰稿: 静聆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4-24 10: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