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乡村振兴讲习所 老师的第二课堂

八都镇建立一支30余人的教师讲习师队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雷颖 游继华)“最近大家伙都在说乡村振兴,我想问问在座的各位,乡村振兴有哪些具体内容?”
“产业振兴,美丽振兴……”
    近日,八都镇王淤村乡村振兴讲习所里掌声不断。八都民族中学校长夏旭霞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从小切口切入,用接地气的语言,为村民们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宣讲十九大精神。
    伴随着夏旭霞富有针对性的提问,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地谈论着自己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同时交流对村庄建设的想法和愿景。“这些老师用方言讲述上级政策和镇党委政府的一些工作部署,理解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今年79岁的老党员郑高强说,自己识字不多,也听不太懂普通话,平时电视上的新闻都看得一知半解,这回着实和时代“接上轨”了。村民黄本明特意从城里赶回村听课,他说:“今天这堂课我收获满满,特别是老师们对于农村产业振兴方面的解读,让我感觉发展生态特色农业很有奔头。”
    请学校的老师来讲习所上课,是市委组织部深化讲习所新模式在乡镇的生动实践,也是八都镇党委在校村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次探索。八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镇上下倍受鼓舞,成立乡村振兴讲习所很快成为共识。目前,讲习所正在成为乡村群众学技能、用政策、促发展、保和谐的重要载体和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阵地。
    随着乡村振兴讲习所的建设,八都镇党委积极对接八都民族中学、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建立起了一支30余人的讲习师队伍。来自镇中心小学的赖志玉老师打趣地告诉记者,以前她只给小学生上课,给村民们上课让她倍感压力,平日她抽出不少时间研究十九大精神,这次开讲看到每一位村民都听得津津有味,她感到异常欣慰。
    据悉,下一步八都镇将进一步挖掘本地各个行业的模范典型,不断充实乡村振兴讲习所师资队伍,力求以科教兴农、以产业强村,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5 10: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