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宋城龙泉山旅游区客运缆车正式开通运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4月24日上午,龙泉山旅游区入口广场(兰巨乡官浦垟村粗坑自然村客运缆车下站点)锣鼓喧天,人声鼎沸。9时28分,宋城龙泉山旅游区客运缆车开通仪式举行。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市委书记王顺发宣布宋城龙泉山旅游区客运缆车正式开通, 并与参加开通仪式的部分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水晶球。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致辞中说,龙泉山客运缆车开通是龙泉山景区开发的大事,是龙泉全域旅游发展的好事,是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实事,也是29万龙泉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缆车的开通将极大改善龙泉山景区的交通条件,对景区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必将为龙泉山创建国家公园以及景区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生态是龙泉最大的优势,文化是龙泉最大的特色,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旅游兴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全域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不动摇,大张旗鼓抓生态旅游,努力把龙泉打造成为长三角和海西区最具影响力的疗休养和旅游目的地。
    宋城演艺总裁张娴表示,将以“大保护、小规划、微干扰”思路和精品化意识为引导,做好龙泉山景区开发等工作,使山水和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为这片绿水青山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缆车索道引进奥地利先进技术和设备,是目前世界先进的单线循环吊厢式索道。索道全长达1929米,上下垂直落差800米,单节吊厢可乘坐8人,日最高可接送游客12000人次。原先走盘山公路需要1.5小时,现在游客乘坐缆车1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山上。这条低碳环保的“生态之道”,既打破了山高路险的交通瓶颈,又为游客带来宛如漂浮在仙境中的视觉感受与多维度旅游体验。
    仪式上,张娴代表宋城演艺将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宋城龙泉山扶贫爱老专项基金赠予龙泉市慈善总会,用以支持龙泉慈善事业。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嘉宾、游客乘坐缆车登山参观体验。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5 10: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