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勇当先锋 “红心书记”引领致富路

——记2017年度龙泉市“十佳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季传荣

    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周琦    

    随风而转的风车、连片的猕猴桃林、干净整洁的村道……这些年,城北乡皂口村的村庄面貌有了巨大改变。“是季书记的决心和不放弃,才有了如今越来越美的村庄。”说起该村党支部书记季传荣,村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9年前,季传荣是一位小有成就的创业者,虽然身在异地,可家乡的一方水土和父老乡亲始终是他心里的牵挂。最后,他毅然放弃在外拼搏多年的事业,回乡发展。
立足皂口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季传荣通过土地流转,建成90余亩红心猕猴桃基地,成立传荣家庭农场,成为村里的致富能手、“丽水农师”。“自己富了不算富,大伙儿富了才是富。”他热心指导周边农户参与猕猴桃种植,解决了不少留守老人及妇女的就业问题。
    2011年季传荣当选为村委会主任,2014年以来连续两届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奋力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发展,季传荣抓住机遇,依托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皂口村农旅观光园。以猕猴桃创意采摘体验园为据点,建成一个集餐饮、游玩、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漫游基地。每逢节假日,观光园里游客络绎不绝,2017年仅采摘季一个月就接待游客3000多人,月收入上万元。
    “皂口村环境这么好,如果仅仅发展农业,那就太浪费资源了。”季传荣坚定地说,只有把农旅融合这篇文章做好了,才能带领村民真正致富。
    为凝聚起强大的党组织之力,季传荣提出“三晒行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晒成绩、晒纪律、晒服务”,督促村里每一位党员干部争当先锋。他还独创“有事您说话”平台,以“门诊”和“出诊”的方式,设立每月15日为固定接待日,组织党员干部为村民解决各类棘手问题。通过村两委入户走访,全面了解村民最真实的想法。
    皂口村还探索建立了“党员干部联心”“好邻居帮帮团”两种帮扶模式,组织和引导干部群众定期或不定期为留守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现代农民,季传荣创新发展思路,加速科技成果和新兴理念向生产力的转化,实现效益农业;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带领村民创业致富,反哺家乡,做出榜样;作为一位村干部,精心规划实施各类村级项目,一心建设新农村……揣着一颗为民的“红心”,种着“红心果”,办着“红心事儿”,村民们盛赞,季传荣是位实实在在的“红心书记”。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5 10: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