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放下手机 陪伴孩子

当今社会,随着手机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手机功能越来越多样化,上网越来越便利,手机似乎正在成为很多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但,请不要忘记,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家长的陪伴。不要因为手机,让自己变得麻木。请放下手机,抽出时间陪伴孩子。不要让手机成为亲情最大的阻碍。
笔者也是这样,下班一回到家,就会不由自主地从兜里掏出手机,用最舒服的姿势窝在沙发上,随意地滑动着手机,看电影、看新闻、玩游戏,好像这一系列动作都已经成为了一种特定的生活方式。我们常常抱怨工作的繁忙、生活的不易,没有时间去陪伴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却没有清楚地认识到,原来我们的时间却用在了“陪伴”手机上。
记得女儿经常跟我和妻子说:“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再玩手机了,我们一起玩游戏吧。”但是回答女儿的,往往是略显敷衍的一个“好”。现在想想,真是愧对父母二字。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需要家长陪伴的,但陪伴不是陪同,不是亦步亦趋地跟随,而是我们家长与孩子共同做一件事,一起看书、看电影,一起做游戏,一起吃饭、玩耍、聊天,一起解决问题。没有互动的陪伴只是站着看,甚至连看都不看,无非是一个盯着手机的木偶。
在孩子性格尚未形成之时,父母平时的言行举止,会对孩子的性格塑造产生很大的影响。父母看手机,孩子也跟着看。孩子长时间盯着手机看,很容易造成近视、散光等眼部问题。而且,长期看手机,也会让孩子越来越宅,越来越孤癖,讨厌与别人接触,对孩子的性格产生不良的影响。
不要再埋怨自己没有时间了,也不要再用工作的繁忙作为借口,我们能够陪伴孩子的时间不长,一旦错过孩子需要我们陪伴的日子,那么我们将无法再从头开始。
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请放下手机,用心去陪伴孩子的成长!他需要的是你的拥抱,他想要听你讲故事,想要你陪着他快乐地成长。
子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5 10: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