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快打造“人文城北 醉美桃源”

城北乡党委书记 蔡章英

    今年,城北乡将紧抓乡村振兴和建设“大花园”的发展机遇,重点抓好产业提效、乡村提质、服务提级等工作,以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壮志奋力工作,加快打造“人文城北 醉美桃源”。
    做强特色产业,打造农产品安全高地。城北乡生态环境优势明显,是“气养”“水养”的天然宝地,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高端农业品牌,是城北发展的战略选择。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生态禀赋,推动红心猕猴桃、高山蔬菜、茶叶等主导产业,有机稻米、中药材、石蛙等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依托无公害田园创建和农业提质增效项目推广科学种植及管理,打造一批具有城北地理标识、较好经济效益的品牌。
    做活乡村旅游,打造龙泉近郊游胜地。城北拥有独一无二的生态、人文资源,51省道是天然的骑行道,境内还有2个中国传统村落和15处文保单位。虽然木偶戏、百狮雄起、猕猴桃采摘节等民俗节庆活动积攒了不少人气,但是景点较分散,乡村旅游仍处于起步阶段。今年,我们乘着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东风,借国家卫生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契机,全力推进百里绿色长廊旅游带上的节点打造。将南大门黄庄桥村至农旅观光先行区皂口村打造为亲子休闲、采摘体验为主题的龙泉近郊游区,将上田村、东书村打造为红色古村文化旅游区,逐步形成采摘、骑行、古村探秘等特色旅游,推动村庄变景区、农产品变旅游商品。
    做细民心项目,打造民生福地。留守老人服务一直是城北的一张 “金名片”,我们积极发动乡贤反哺家乡,依托“微孝夕阳”慈善协会将服务内容及范畴逐渐丰富、扩大,创新出更多好做法。为进一步提升精准救助,我们率先开展“创新社会救助服务,深化临时救助改革”试点工作,通过主动发现、构建信息共享平台等措施,编密编细困难、急难群众救助网,争当精准扶贫的排头兵。
    我们盯牢“人文城北 醉美桃源”总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对标赶超,谱写更有特色、更有质感、更有温度的城北故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6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