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下樟村提前迎来小长假游热潮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余丽美)“这里环境好,农家菜特别美味,如果不是要回去上班,真想再待一段时间。”虽然在西街街道下樟村已经住了一周,离开时,陕西西安的6位游客还是恋恋不舍。
    近年来,下樟村依托本村特有的自然人文优势,积极进行乡村建设发展探索,创新“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模式,走出了一条集“生态游、休闲游、体验游”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道路。
    4月25日,记者跟随旅游团来到下樟,走在村内的石板路上,时不时可以看到附近农家乐中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今年春笋收成挺好,我们正忙着晒制笋干。”村民欧术琼告诉记者,村里的茶叶、笋干、梅干菜都是外地游客们特别钟爱的特产,不需要什么商业化的包装,拿个干净袋子装起来称一下,就拎走了。
    村民郑荣汉站在灶台前为几位老熟客准备一顿丰盛的土鸡宴。“用传统的炭火炖煮土鸡,味道更加鲜美。你们只要品尝一下,就知道‘下樟土鸡’不负虚名了。”说话间,郑荣汉贴心地给等菜的客人沏上一壶本地野生绿茶。他说,小长假很快到了,要提前做好准备,让游客们吃好住好玩好。
    “近期来村里旅游的客人除了周边省、市的,还有不少来自山东、河南等地。前来采风、休养的游客有不少是大学教授、艺术家,大家对村里的生态环境、乡风民俗等都十分赞赏。才4月中旬,有好几家民宿假期的房间已经早早被预定了。”该村党支部书记郑付明欣喜地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6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