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真金白银”支持企业

2018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开始申请了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叶婷婷 黄琳)近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启动2018年至2020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大红包”。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是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通过对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稳岗补贴实行专款专用,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护航企业改革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自2015年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以来,我市累计发放稳岗补贴241.85万元,帮助78家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人数达9972人次。
    目前,2018年稳岗补贴审核工作已正式启动。按2018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且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2017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我市2017年度为2.62%),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定岗位补贴。
    据记者了解到,2018年,我市还将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稳定。
    除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之外,去年11月我市还出台了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政策,我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且自2017年1月1日(含)后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参保职工个人,可申领1000元至2000元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最高可领取3000元 。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6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