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医生负责诊治 党员后勤保障

红色医疗服务队护航山区群众健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陈叶盈 邱可青)“张大伯,您今天的血压有点偏高,平时饮食上还要多注意,尽量吃得清淡一些……”4月25日,在道太乡大白岸村,乡卫生院负责人王卫民一边帮村民测血压,一边与他亲切地交谈。
    今年来,道太乡红色医疗服务队的队员们定期进村入户,到群众家中送医疗、送健康、送温暖,为山区群众打造了一个个“流动医务室”。
    道太乡全乡面积351平方公里,辖两个管理区,45个行政村,区域广,群众居住分散,交通不便,且留守儿童和老人较多。针对这一特殊情况,今年以来,该乡积极推进“党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以全乡党员和卫生院医生共同参与的模式,组建了4支红色医疗服务小分队,定期进村入户开展常住居民健康随访、测血压、调查摸底等服务。医生负责诊治,党员则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共同为全乡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乡红色医疗服务队已深入梨垟、高山岭、乌狮、盛户等12个村进行义诊,服务1000余人次。
    “医生主动上门,还给我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真是太感激他们了!”大白岸村村民季建华笑着告诉记者,除了治病问诊,这些医生还会把村民的身体情况、联系方式一一记录下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通过这一活动,让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提高了全乡群众的生活保障。”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医疗保障助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下一阶段,将把乡红色医疗服务队建设与网格员队伍中卫计网格员工作相结合,铺开长效健康网络,实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着力织密服务群众“保障网”。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6 10: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