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标准推进“全域升级版”美丽乡村建设

竹垟畲族乡党委书记 杨惠民

    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全省最美畲乡”这一目标,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三美融合、主客共享”为目标,以“开展一轴整治、办好两会两节、打造三大区块、实施四个试点、完成五大政府投资项目、健全六大保障”的工作思路,高标准推进“全域升级版”美丽乡村建设,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竹垟发展新跨越。
    打好项目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抢抓美丽乡村示范县“五点五线”战略机遇,在“竹绕古村·水傍畲寨”的形象品位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本地民族文化特色,进一步促进现代技术与传统工艺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抓铁留痕”精神,进一步扩大景观化、项目化治水的成效,推进泼水广场、活水进村公园、乡贤馆、入村口改造等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好“双增”攻坚战,发展美丽经济。以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为招牌,依托全国生态乡镇、民族特色风情优势,以“全域旅游”的视角,深挖旅游资源,突出“风情旅游”特色,发展“旅游+畲乡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新型旅游业态。继续高规格举办“三月三”山哈文化旅游节和“七夕音乐泼水节”,并将泼水和畲族婚嫁体验列入旅游常态化内容,拓宽农特产品销售途径,打通偏远村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打好文化攻坚战,提升美好生活。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试点工作,推行“一锅十菜两点心”红白喜事菜单。建设乡村振兴讲习所,助推乡贤文化回归,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提升全民文化生活。积极开展花样农家、花园式农场建设,推行善文化,大力弘扬竹垟人民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营造“畲汉一家亲、喜迎八方客”的良好氛围,打造“好客竹垟”招牌,提升“旅游风情小镇”名片内涵。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7 14: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