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无障碍社区建设 暖心工程暖人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季方有)道路两侧人行道新加了缘石坡道、盲道出入口,公共厕所增添了安全扶杆;服务窗口增加了低位服务台和闪光门铃;一些银行和大型商场等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最近,龙渊街道东升社区新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辖区内的显著位置上均设置了无障碍标志。
    据了解,东升社区正在进行我市首个省级无障碍社区建设,旨在通过家庭环境、社区环境的改造,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便利的生活环境。
    “轮椅可以直接进来,我自己也能到社区办事了。”4月25日一早,市民王先生来到东升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咨询残疾人创业相关扶持政策。自改造提升以后,服务中心有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服务平台,完善的设施、贴心的服务让他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市民柳先生也对江滨北公园的无障碍通道拍手称赞。柳先生身体不方便,出行主要靠轮椅,能够活动的范围有限。江滨北公园无障碍通道完工后,他可以随时开着电动轮椅到公园游玩,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聊天、下棋、看书,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目前,市信访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单位也完成了无障碍设施的改造提升。接下来,西街街道清风社区和剑池街道水南社区也将陆续启动省级无障碍社区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7 14: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