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干部带头自拆违建 村民自觉跟上

安仁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氛围好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徐雯婷)“大家注意安全,瓦片要开始往下掉了。”“快过来搭把手,这块木头太重了。”近日,安仁镇项边村村委会主任项建文正带着几位村民忙着拆除自家门前影响镇容村貌的建筑。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项建文家用来养猪和放置杂物的3间房子被列入拆破拆旧的“清单”。
    “身为村干部,自己家的破旧房不拆,又有什么理由要求别人去拆?”项建文决定从拆除自家的违建入手。一开始,父母不愿意,没说几句老父亲就不听了。项建文不厌其烦地跟他们讲道理、解释政策,最后终于做通了家人思想工作,同意为了村庄的发展带头把房子拆除。
    项建文家主动拆破拆旧,为安仁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开了口子,项边村掀起一阵自主配合拆违“风”。有的拆除垃圾违法存放处,有的拆去河道沿岸的鸡舍、鸭棚、猪圈,虽有一定的经济损失,却拆得心甘情愿。“村主任带头了,我们还有什么闲话好说?更何况,这也是为了村庄长远的发展。”村民们都说。
    安仁镇作为龙泉的“东大门”,是一个集山水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乡镇旅游大镇。“我们打算以‘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理论依据,通过城镇修补、生态修复,把安仁建设成为‘望山见水记乡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现代生态旅游小镇。”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视房为“根”,虽明知是违建,但对于“拆”一事总有抵触情绪。接下去,将会利用好党员干部带头拆违凝聚起的民心,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目前,安仁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有序地进行,现已拆除点位30余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7 14: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