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派出所民警为失主找回密码箱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李娟)将装有2万元多元的青瓷、文件资料等贵重物品的密码箱放在小车后备箱,闹市行车途中突然没了踪影,这可急坏了失主。近日,市公安局龙渊派出所民警接到失主徐某求助后,经过撒网式寻找,5个小时便将失物寻回。
    4月9日8时许,一辆轿车急匆匆地驶进龙渊派出所,车主自称车内2万元多元的青瓷、文件资料等贵重物品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原来失主急着赶车,把密码箱往小车后备箱一扔就出发了。回想起来可能是后备箱没盖好,在行车急刹时掉了。值班民警立即驱车沿路寻找,一直不见密码箱踪影,民警初步判断已被路过的车辆或者行人捡走了。
    回到所里,民警根据失主提供的相关信息,通过监控视频在密码箱丢失的路段查询。由于当时刚好是上班高峰期,路面车流量大行人多,想要找到拾箱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半个多小时后,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密码箱掉落的全过程,且箱子已被一名骑电动车的人捡走。碍于距离限制,视频无法清晰记录电动车的车牌号,只能辨别出车子颜色为紫色。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迅速调取事发路段附近的监控,根据监控记录推断电动车的行车踪迹,终于在一村某路段再次发现了这辆紫色电动车。
    时间已近正午,距离求助已经过去4个多小时。考虑到失主遗失财物的急切心情,民警们放弃午休,围绕紫色电动车这条线索,在一村附近逐一对驻留车辆进行排查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某楼房楼下发现了目标。民警们又拿着电动车的照片沿楼层一家家敲门询问,成功找到车主,找回了密码箱。
    在事发5小时后,徐某的密码箱失而复得,他对民警连声感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8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