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专职网格员帮助迷糊老人回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金鹏 张思灿)4月24日晚,一名年过七旬的陌生人在城北乡河里村一村民家中昏迷,巧幸被该村专职网格员徐宗汉发现,并借助派出所的力量,最终找到他的亲人。
    “一名外来陌生男子将河里村村民晓华家的桌子掀翻在地,并躺在上面一动不动,无法确定是否有生命迹象。”在日常巡逻时,徐宗汉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通过“钉钉”软件向乡综合指挥部上报紧急事件。
    接到任务后,综治平台负责人连夜带领乡值班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经过一段时间呼唤,老人仍未苏醒。徐宗汉开始利用网格员业务培训中所学习的技能,按掐老人人中穴并用温水不断擦拭其额头,五分钟后老人终于苏醒。苏醒后,老人表达语无伦次,无法确认其身份。
    为尽快确认老人身份,徐宗汉拍下老人正面照片并发送至市公安局龙渊派出所进行人脸识别。在等待派出所回复期间,徐宗汉继续询问老人情况并逐一记录。半小时后,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终于确认老人为兰巨乡上湾村村民,并了解到其脑部受过重伤导致意识错乱。派出所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老人儿子承诺尽快接他回家。
    随后,徐宗汉将老人领回家,为老人做了夜宵,还给他添加衣物,凌晨1时左右父子终于团聚。老人的儿子不停地向徐宗汉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8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