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畲乡成立丽水市首个乡镇乡贤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吕律杨 钟林赟)日前,竹垟畲族乡乡贤馆成立,为丽水市首个乡镇乡贤馆。
    畲乡乡贤馆以“弘扬乡贤文化、服务竹垟发展”为主题,以乡情乡愁为纽带,设有先贤故事、乡贤风采、故乡赤子风情竹垟、活力竹垟等多个板块,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集中展示竹垟历史上的古哲名贤功德,展现当代乡贤反哺家乡建设、热心公益事业等先进事迹。
    “要做好畲族文化、红色文化、和谐文化,展现风情竹垟的独特魅力……”“竹垟水文景观优美,人文荟萃,要借助这个特色发展农旅融合文化产业,振兴农村,带领村民致富……”成立首日,3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竹垟畲族乡乡贤返乡,齐聚乡贤馆,共叙桑梓情,共话畲乡发展大计。
    “建立乡贤馆旨在充分挖掘乡贤的精神价值和时代意义,培育富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的乡贤文化,营造全乡‘知乡贤、颂乡贤、学乡贤’的良好氛围。”该乡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乡贤优势,带动资源返乡、影响力返乡和资金返乡,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4-28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