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科学抗癌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市人民医院肿瘤防治周系列活动纪实

    “快去听市人民医院王桂医生的《肿瘤预防》讲座!”4月15日,宏山社区居民纷纷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4月15日至21日,为第24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抗癌路上 你我同行”,旨在帮助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与医院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提高生存率。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期间,市人民医院利用横幅、海报、橱窗、三折页、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媒介广泛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并组织专家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和义诊活动。
    4月15日,龙泉市肿瘤防治办公室联合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中心及药剂科医护人员,到宏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活动。王桂、周淼英、商移卷等分别作《肿瘤预防》《处方药与非处方药》《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主要药物》等专题知识讲座,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接诊70余人,进行乳腺、甲状腺疾病筛查25人次。
    4月17日,浙医二院派驻肿瘤外科知名专家邱培林主任医师和市肿瘤防治办公室副主任何伟兰带领肿瘤治疗中心医护人员到塔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宣教和义诊活动。连周红医师、张爱琴药师分别开设《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抗肿瘤药物不良反应分类及其防治》讲座,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教育资料600余份。医护人员为100余名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4月18日,肿瘤治疗中心组织住院患者及家属召开公休座谈会,听取患者及家属对科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癌痛控制知识知晓率评估,开展肿瘤防治、疼痛治疗控制等宣教工作。
    4月19日,肿瘤治疗中心医护人员及叶丽花、陈奕梅、吴慧红、马丽珍等心理咨询师组成专家队伍,开展以“爱与健康”为主题的粉红丝带爱心团体辅导活动。患者通过互助和自助,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活动创造和谐、温暖、耐心的心理支持环境,营造一个真诚、理解、支持的团体氛围。
    肿瘤防治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群众的抗癌知识,增强了癌症防控意识,传播了科学防癌理念,增强了患者抗击癌症的信心,有利于实现早防、早诊、早治的防癌目标。
                               通讯员 何伟兰 马丽珍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4-28 11: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