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浙闽消化发展论坛

    4月21日至22日,由浙江省消化内镜学会青年委员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办,我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浙闽消化发展论坛、浙江省消化道早癌青年论坛暨胃肠道早期病变内镜精查技术培训班(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在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来自浙大一院、浙医二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三明第一医院,以及嘉兴、建德、余杭、丽水、浦城等省内外医院的消化及内镜专家齐聚我市,为推动消化道早癌的诊疗技术、展示省内外消化内镜领域的新进展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专家蔡建庭、单国栋、叶斌、陈宏斌、朱雅碧出席开幕式,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惠锋、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雷樟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浙医二院陆新良博士主持开幕式。丽水市其它县级医院近50名消化同道及我市各级医院的100多位学员参加了论坛及培训活动。
    蔡建庭教授、单国栋博士、陆新良博士、叶斌博士、朱雅碧教授、方诚博士、陈来娟副主任护师、叶俊博士分别开设《上消化道出血的诊断与治疗》《大面积表浅食管早癌ESD术后狭窄的处理》《早期胃癌筛查策略》《结肠息肉的规范处理》《第五次全国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处理共识报告解读》《标准胃镜检查技术》《内镜中心紧急事件应对策略》《规范的结肠检查》等讲座。市人民医院谢紫明副主任医师、余爱华主管护师分别在会上与专家及学员交流了《中国早期结直肠筛查及内镜诊治指南解读》《结肠镜肠道准备》等课题。专家们的每一次学术讲解,都是一次精彩的病例分享,点评客观,讨论激烈。
    陆新良、叶斌、单国栋、傅丽霞、叶淑芳还亲临人民医院内镜中心作了内镜规范操作演示、胃肠道早癌精查演示及ESD模型手把手教学。同时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解答,学员们如同久旱逢甘霖,掌握了诸多切实有效的新方法与新技术。
    参加本次论坛和培训活动的人员表示,由龙泉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此次活动规格高、阵容强、内容实,亮点纷呈、讨论激烈,受益匪浅、非常成功,有效提升了基层医院消化病、消化道早癌的诊断能力和诊治水平,对我市人民医院早日建成浙闽赣区域医疗中心和丽水市医疗副中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讯员 毛必根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4-28 11: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