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例髋部转移性恶性肿瘤伴股骨颈病理性骨折患者人工股骨头置换术获成功

    “龙泉市人民医院也能够做这样的手术了,效果好,又方便,又省钱,真没想到啊!”3月26日,79岁的男性患者叶某高兴地说。
    春节前一天,叶某因不慎摔倒致左髋部骨折,医生检查发现其左股骨近端存在骨质改变,后转丽水市某三甲医院住院治疗,确诊叶某患前列腺癌伴全身骨转移。诊断明确后,叶某转入市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中心治疗。经过1个月的抗肿瘤治疗后,叶某身体各项指标基本稳定,治疗有效,但是股骨颈骨折所致的卧床之苦需通过手术方可解决。
    患者及其家属迫切希望通过手术早日恢复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经市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中心和骨科专家术前充分评估论证,骨科副主任医师吴进带领蒋中信、张军、周浩等医师,于3月26日为叶某开展髋部转移性恶性肿瘤伴股骨颈病理性骨折患者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在手术室、麻醉科等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手术历时2个小时,过程顺利并获得成功。术后第2天,患者即可借助辅助支具下地行走,告别了50多天的卧床之苦。目前,叶某在进一步康复中。
    此类手术在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填补了我市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通讯员 沈冬华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4-28 11: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