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力全速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见习记者 叶思浓)4月28日,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住龙镇召开,总结回顾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行动,谋划建立“户集、村收、乡运、市处理”的城乡一体化治理模式,启动实施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工作亮点纷呈。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有138个行政村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其中省级试点村26个。
    翁志鸿强调,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是提升群众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内在要求,是缓解我市垃圾处理压力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加快推进。
    翁志鸿要求,要抓好“三端”,全面推进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通过加大宣传教育、积极加强引导、强化机制建设,确保前端源头分类准确性;通过合理配备农户分类垃圾桶、设置垃圾集中收集投放地点、配置满足分类清运要求垃圾收运车辆,确保中端收集运输规范化;通过科学布局终端处理设施、完善垃圾处理设施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垃圾回收利用体系,确保末端处理标准化。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全面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强大合力,全力全速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助推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
    会上,住龙镇、西街街道、安仁镇、城北乡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竹垟畲族乡盖竹村、八都镇章府会村、住龙镇住溪村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2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