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图书馆图书“信阅服务”平台开通

线上线下免费借阅图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卫阳 通讯员 王剑伟)近日,随着“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平台”开通,我市首个图书“信阅服务”也通过该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凭身份证到市图书馆办理借书证,即可通过“信阅服务”,实现免费借阅图书。
    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给记者演示了图书借阅流程:打开支付宝——搜索“图书馆信用服务”并关注——点击“信阅”里的“个人中心”——选择丽水市、龙泉市图书馆——输入身份证号码、密码(即借书证号),即可在平台上查找自己希望阅读的图书,实现免费借阅了。
    据介绍,该服务不产生任何费用,最多可借阅图书5册,单册价格不超过300元的图书都可以借阅,借期45天。还书时,只需直接送到市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处归还即可。使用图书馆借书证,不仅可以线上利用“信阅平台”享受免费借书和免费送书上门服务,同时还可以线下到市新华书店免费借阅图书。
    此项服务也是市图书馆“天天免单”服务的升级,真正实现了图书馆作为“你我的书房,阅读的天堂”的作用,标志着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个角落。据了解,下一步还将实现全省免证借阅图书服务。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2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