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片瓷的重量

(组章)
■ 刘贵高

瓷 语

静静地打量这个世界。
我听见了披星戴月的风声和穿越时空的对语。
瓯江的帆影,点缀远古的回音。悠扬的笛声,吹奏泥土与烈火的涅槃。涛声辎重,拍击一个朝代的风云。
看似平静的外表,却藏着无尽的波澜。
此时此刻,我就站在五代的五管瓶前,以虔诚之心聆听生命的语言。窃窃瓷语,穿过风尘烟雨,为世界的沉静造句。
青瓷柔润。岁月深处,流淌着虚怀若谷的人生意境。

瓷 鼓

一轮澄静的明月自山坳升起。
雄浑的鼓声以迅雷之势裹挟一个诗人的目光。
山城的四月,鸟鸣和花香伫立枝头。古村的溪流,沿着弯曲的山涧一路远去。春风浩荡,吹拂着千年的时光。
一面静默而安详的瓷鼓,让人平添几许遐想。
翻开历史的册页,十面埋伏的鼓声响彻云天,悠远,而缥缈。沧海桑田,浮尘喧嚣,置身于红尘中的你,为谁守候?
一轮高悬的明月,那么远,又那么近。

瓷 片

一片,二片,三片,四片……
隐于山川草木。破碎的瓷,一瘸一拐地走进博物馆的大门。
而后,端坐在橱窗的一角悄然落泪。一片挨着一片,相互诉说着被遗弃的过程。历朝的风吹过,历代的雨飘过。
破碎的命运里,有着不曾破碎的梦想。
而正是青瓷的指引,让我找到了龙泉。那些散落在瓯江源头的窑址,在我的稿笺上,如星辰般熠熠闪辉。
一片瓷的重量,就是历史的重量。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2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