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给您办好证,我们再下班”

 “你约我跑”便民服务升级  民警一句话感动88岁老人

    “姑娘,谢谢你们,态度好,办事又周到,要不是你们的帮忙,我就不能去旅游了。”4月9日,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小梅镇88岁的郭奶奶拿着办好的港澳通行证,激动不已。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接到郭奶奶的电话,称自己打算于当天下午坐车来城里办港澳通行证,但要快下班了才能赶到,而且晚上还得回小梅,希望民警能等一等她。

    接到电话,窗口民警热情地告诉郭奶奶,现在可以进行预约服务,不管几点来,只要提前和工作人员约好时间,都可以办理证照,并给老人约了16时50分的办事时间。

    这也是该局今年推出的“你约、我跑”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之一——时间约,旨在通过预约服务,为特殊事件、特殊情况下需要办理公安行政事项的特殊人群提供服务,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便民最大化。

    16时30分,拄着拐杖的郭奶奶到达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民警小王便体贴地搀扶着老人坐到椅子上,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经了解,郭奶奶的家人今年想带她去香港澳门游玩,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知悉情况后,民警主动帮助老人填写好申请表,同时小心搀扶老人来到摄影室,为其拍证件照。

    在采集指纹时,因为老人年事已高,手指皮肤异常干燥,指纹采集了好几次也没成功。民警拿来护手霜为其按摩双手拇指,可是依然采集不了,而此时已过了下班时间。看其他工作人员都下班了,郭奶奶着急地不知如何是好。见状,民警们一边安抚老人,告诉她不要着急,一定会办好证件再下班,一边泡来热茶递给老人,暖心的举动让郭奶奶感动不已。

    经过民警多次采集指纹,20多分钟后,终于办好了通行证。离开时,郭奶奶和她的女儿对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连连点赞:“人民警察真好!”

    事后,老人的女儿将民警热情服务的照片传上了朋友圈后,更是获得了微友的一片点赞。

通讯员  王巧瑜   钟李佳  



编辑:饶靖宇 来源: 2018-05-02 11: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