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逃相亲 男子从缙云来到龙泉 好逸恶劳 偷外卖钱财锒铛入狱

    近日,警方接到外卖小哥胡某的报案,称自己给客户送的外卖被偷,而且已经是第二次了。

    民警到达现场的时候,胡某懊恼地说:“我们经理再三叮嘱我,这段路送外卖一定要把其他客户订购的外卖随身携带。因为当时外卖比较多,我又赶时间派送,一时大意给忘了,没想到保温盒里的外卖又被偷了一份。”民警在现场初步勘验后,让胡某别急,先把其他外卖送走,避免延误送外卖时间。

    随后,民警查看了监控回放,并锁定一名身着白衣的男子。监控中,该男子佯装成打电话的路人,趁外卖小哥上楼送外卖之时,将电瓶车上的保温盒打开,拿起一份外卖就跑。约一小时后,民警在普乐迪KTV楼下发现了白衣男子,此时该男子正坐在路边津津有味地一边看电子书,一边吃外卖,还将吃完的外卖盒随手丢在一旁。

    经审讯,该白衣男子自称王某,年前为逃避家里安排的相亲,从缙云逃至龙泉,当时还从家中拿了5万元钱。在龙前期,日子过得还是舒坦的,可是好逸恶劳的习惯让他很快把五万元挥霍完了。

    民警怀疑,这不是王某第一次作案。经过几轮的思想工作,王某供述了当身上还剩下几千元的时候,开始担心钱不够用,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某看到外卖小哥送外卖时,放在电瓶车里的外卖是无人看管的,遂动起了歹念。一次成功后,他渐渐习惯了偷外卖充饥的生活方式。因此,他每日饭点前后在女人街附近蹲守,发现可下手机会,就将小哥的外卖拿走一份。

    在检查王某随身财物时,民警发现,王某手机里有许多小女孩的照片,这部手机与王某的身份不相匹配,民警再次怀疑王某。经过几轮讯问,王某又交代了在龙期间两次偷手机和一次偷钱包的事实。

    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座山也会吃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迟早会因自己的“伸手”而锒铛入狱。同时,民警提醒外卖小哥们在送外卖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外卖,可以在保温盒外加装一把锁,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趁之机。

通讯员  张   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2 11: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