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叶亚东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科技人,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期望,以科技之力,以创新之魂,助推产业转型大升级,助力争先进位大赶超。
    一是凝心聚力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去年我市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龙泉青瓷刀剑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升格为省级平台,特别是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列入了省首批建设计划,这是龙泉科技的收获,更是龙泉产业的福音。我们将扎实推进综合体建设,建好研发设计、检验检测、人才交流服务、大数据云服务等八大中心,完善“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实现综合体服务能力突出、服务效益显著,具备自我造血、良性发展的功能。今年,要完成综合体硬件建设和八大中心挂牌建设。
    二是尽心尽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深入推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培育计划,今年要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专利示范企业、企业研究院、研发中心等15家以上;组织申报上级科技项目50个,专利申请量突破800件以上,其中发明专利150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科研经费投入等指标保持中高速增长。
    三是齐心协力推进市校合作协同创新。全面深化市校合作,启动与浙江大学新一轮战略合作,新增合作院校3家、合作专家教授30位、合作项目100个以上;发布技术难题120项,促成签约70项,合同成交额4000万元以上,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000万元以上。实施开展工农业科技特派员制度。
    干事创业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我们将坚持精准创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奋斗新时代,奋战大赶超,全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3 08: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