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力争今年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曾美飞 杨伟燕)听说村里要建一个长寿文化主题馆,记录村庄的千年历史和长寿养生“秘诀”,常年在外经商的蒋德平把自家2层600多平方米的百年老宅以比市场价低一半的价格租给村委会,全力支持仙仁村乡村旅游发展。
    近年来,兰巨乡仙仁村主打长寿品牌,村集体经营“仙鹤居”精品民宿、仙仁电商服务站,销售长寿米、长寿酒、长寿面等特色农产品,有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目前,我们村年集体经济收入已经达到了12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3.7万元。接下来,我们要继续争取项目资金扶持,将长寿文化、养生文化融入民宿建设中,吸引更多游客,增加村集体收入。”仙仁村党支部书记雷后焕说。
    一村一策,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正逐一落实。锦溪镇乌岙村是下山脱贫、整村搬迁的实施村。该村以乌岙村党支部为核心,成立专业合作社,实施“经济合作社+大棚经济”“经济合作社+中峰养殖”等“1+6”模式,今年可为村集体经济至少增加收入10万元。
    据了解,我市是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市、区)之一,全市原有集体经济薄弱村263个。近年来,通过市乡村的共同努力,采取因地制宜开发资源、盘活资产发展物业、整合资金发展项目等举措,2017年共消除薄弱村152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丽水市“消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今年我市要全面完成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实现444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均达10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达5万元以上。
    为此,我市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因材施策,注重合理开发生态资源、发展生态经济,选准产业、找对路子,制定“一村一策”,扎实推进消除薄弱村工作。同时,注重短期“消薄”与长期致富相结合,注重“输血”工作与“造血”工作相结合,推动村企结对、乡贤帮扶、选商引资,助力集体产业发展,增强村级组织发展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确保全面打赢消薄攻坚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3 09: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