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接待游客 36.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3.6亿元

“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火热收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季镇涛)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各大景区人气十足,全市旅游市场十分火热。5月2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3天全市共接待游客36.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947.92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5%和34.25%。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查田镇溪口村的“不灭窑火”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开窑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现场格外热闹。“我幸运地当选为代表,和特邀嘉宾一起参与了开窑活动的各个环节,这回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温州的游客吴先生拿着刚出窑的“宝贝”兴奋不已,他说,龙泉的生态很好,生态产品更好,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何况还有底蕴深厚的青瓷文化、龙窑文化,没有理由不趁着“五一”来一次。
    “五一”期间,查田镇溪口村、上垟木岱口村、宝溪乡溪头村龙窑连开3窑,让游客充分了解龙泉青瓷的传统烧制技艺。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来自丽水学院陶艺系的学生也参加了开窑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全程观看龙窑出窑后,对龙泉青瓷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宋城龙泉山旅游区客运缆车项目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4月24日开放首日,便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前去体验惊险与激情。节假日期间,游客更是络绎不绝。缆车吊厢沿途越过浩瀚的青山,自然生态风光尽收眼底。游客们举着自拍杆、手机、照相机等“长枪短炮”纷纷将缆车的“惊险”与玻璃窗外的美景拍下。
    龙泉青瓷博物馆推出了“青瓷的记忆”“土与火的交响”“瓷海明珠”等十多个基本陈列展览。展览充分利用声、光、电、动漫、幻影成像等现代高科技手段,让游客在不同的主题展览中充分了解龙泉窑一千多年间各时期的艺术特色,深受游客的青睐。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优质特色旅游资源,不断推出特色旅游线路,持续拓展旅游空间格局,以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市民游客的假日旅游需求,外地游客和过夜游客比例明显增多,游客旅游消费迅速升级,原生态土特产、青瓷文创作品及特色民宿住宿等成为游客消费新的增长点,为全域旅游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3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