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街道:再创新业绩 推进新发展

拆 违

党员带头打造农业采摘园

美丽乡村——河星村电商大楼

农村环境整治

农旅融合——周村铁皮石斛基地

西街街道党员“微心愿”认领活动

周村精品线上 文化墙

周村精品线上游客中心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昔日陶渊明笔下如梦如幻的桃花源,如今成为星罗棋布于西街街道的真实田园。旖旎风光,随处可见。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8年,西街街道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扬“西街铁军”的激昂活力,突出重点、创出特点、打造亮点,再创新业绩,推进新发展。

党建引领 阔步前行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既有讲出深度的专题党课,又有开出“辣味”的民主生活会;既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规定动作”,又有知识竞赛、推送微党课等“自选动作”,有力保障了各项中心工作。
    有力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推出“党建+社区服务”精准服务项目,做到党建引领、居民参与、全民共享;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干部考评机制,将村干部工作实绩与年终考核直接挂钩,激发村干部工作积极性。
    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打造下樟—岩后—周村连片村基层党建精品示范带;强化新岭、河星、牛头岭等村的党建示范点作用,形成抓示范树样板、抓后进补短板、抓提升促全局的良好格局。
    发挥村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在项目落地、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攻坚战上当先锋、作表率。
    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合力。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一把手”带头抓、直接抓、具体抓,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工作氛围,始终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

项目攻坚 提质提效

    项目建设是城乡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西街街道着力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项目会战的氛围,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和美丽乡村提标。
    以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整治与改造、披云桥重建项目等为契机,全力推进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及后续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宫头古村落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做好姜士焕故居修缮等文化整治提升工作。
    以周村、下樟、岩后环形旅游链为基础,打造城区天然后花园。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G322(原53省道)龙泉安仁至西街段公路改建工程、河村中波站建设、清修寺扩建等其他市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各村级的项目进程。

全域旅游 纵深推进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生态立市理念,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因地制宜推动西街“一点三线”产业发展格局,把“种农田”变为“卖风光”。
    做好“旅游+”文章,纵深推进“农旅融合”,形成了“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发展态势,构建了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功能互哺互促的发展格局。
    以“旅游+”模式发展蔬菜、火龙果、铁皮石斛种植等支柱型产业,促进农民“双增”。
    全域旅游改变了街道很多乡村的容颜,催生了美丽经济,促进了街道的繁荣发展。

聚焦重点 惠聚民生

    建设最美大花园。继续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全力做好河村“龙泉渠”综合整治后续工作。持续推进“六边三化三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拆违拆破、外立面改造等细化量化工作。
    建设平安街道。继续强化推进“治危”工作,切实保障居住安全。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层层抓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以民为本,惠聚民生。进一步完善“四个平台”建设,构建权责清晰、功能集成、扁平一体、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民政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凝心聚力 再谱新篇

    打造文明新风,赋予社区、乡村美丽灵魂。继续加强文化礼堂的“建管用育”,以孝老爱亲、民俗文化、邻里生活等百姓关注的题材为切入点展开文化活动。充分挖掘绍翁故居、下樟云坞书院等文化资源,打造绍翁讲堂、国学讲堂等品牌。精心打造微信公众号“不老西街”,挖掘正面典型,精心设置选题,提高内容质量,创新报道形式,扩大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新时代,新征程。西街街道广大干部已迅速行动起来,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聚力聚焦、狠抓落实,始终把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去一项一项地扎实推进。他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为“高质量开启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征程”贡献“西街力量”。

                          本版撰稿: 静聆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5-03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