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国际知名骨科专家汇聚龙泉探讨交流新技术

第四届国际骨生物学前沿研讨会暨骨科实用新技术和适宜技术培育推广大会在我市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金伟红 见习记者 林欣颖 季卓奕)5月3日,第四届国际骨生物学前沿研讨会暨骨科实用新技术和适宜技术培育推广大会在我市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知名骨科专家齐聚龙泉,分享骨生物学领域最先进、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此次大会在龙泉举行,不仅是国际骨科生物学界的一件大喜事,也是龙泉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好事。近年来,我市建立了以浙医二院为核心、丽水市人民医院深度参与的“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医疗融合体,进一步扩大了“双下沉、两提升”效果,有效提升了龙泉医疗服务水平,迈出了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医疗中心”的坚实步伐。此次会议邀请到多位国际知名专家亲临授课,使龙泉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到国际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将有力带动龙泉骨科等相关学科和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健康龙泉”建设水平。
    开幕式上,丽水市人民医院与龙泉市人民医院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授予龙泉市人民医院“丽水市卫生健康实用新技术和适宜技术培育推广中心核心单位”。会议还举行了“师带徒”仪式,来自浙医二院和丽水市人民医院的肿瘤、神经病学、泌尿外科、护理学、骨科等领域的5位知名专家,与龙泉市人民医院5名医生“一对一”结成对子,全力支持龙泉市人民医院技术提升和学科建设。
    据了解,近5年,丽水市人民医院累计申报实用新型专利519项,授权发明专利21项,尤其是骨科团队技术力量雄厚,专利申请排名已跻身全国骨科前十名。去年,丽水市人民医院又作为牵头单位,高分入选浙江省首批“卫生健康实用新技术和适宜技术培育推广中心”。丽水市人民医院院长黄刚表示,将通过“师带徒”等形式携手开展实用新技术和适宜技术培育推广,加快推进区域卫生健康协同创新网络体系和应用推广网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医疗融合体服务能力。
    研讨会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物医学工程、骨科学、生物物理学教授钦逸仙,澳大利亚悉尼大学ANZAC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周虹,美国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生物化学系主任陈棣,纽约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转化医学研究室主任刘传聚,“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林等知名骨科专家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和大家展开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讨论,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今天的研讨大会,各位专家结合案例,与我们分享了骨科学的先进理念、创新思维、顶尖技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用的学术交流平台。”龙泉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规格研讨会在龙泉召开,不仅极大地开阔了我市骨科领域医师的视野,而且还学习了解了国际最前沿的骨科新技术新理念,有利于促进我市骨科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医学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龙泉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4 15: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