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5月2日,市政府班子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水利项目建设、防汛工作及“两违”整治工作相关知识。市长吴松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政府组成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近年来,水利在我市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十三五”期间是水利投入持续加大的五年,要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期,需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储备、前期、建设等各个环节。会上,市水利局负责人围绕全省“大花园”建设和丽水“创新区”创建,从我市水情概况、水利项目库建设、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绿道规划建设,以及2018年重点水利建设项目概况、存在问题、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针对当前的防汛工作,还介绍了防汛基础知识和基础防汛工作要点。
    “无违建”创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全市19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完成“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工作,其中11个乡镇(街道)创成“无违建乡镇(街道)”。根据丽水市创建工作计划,我市2018年要创成“基本无违建县”、2019年创成“无违建县”,今年是创建工作非常关键的一年。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就我市“无违建”创建工作的创建要求、存在问题、下步举措三个方面做了细致解读,尤其是归纳了存在的六大类问题,深刻剖析了我市当前“无违建”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市将以创建瓯江文化创意产业带为载体,拟投资33余亿元,全力推进防洪减灾及河道生态修复、水资源保障、其它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等四大类项目,着力打造以龙泉溪、梅溪、八都溪三江(Y轴)为轴的瓯江百里绿道。在“无违建”创建工作方面,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降,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责任再发力、再推进、再落实,强势推进“两违”处置,确保完成“基本无违建县”和“无违建县”创建目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5-04 15:12



龙泉政府网